我可能是魔鬼

萌虎趴窝,湛受qq群:598326368,答案:小绵羊要吃草

【温善】都是掉包孩子惹的祸

不要打我,推上看到有太太说,温晁长得像金光善的儿子,瑶妹长得像温总的儿子,然后就开了这个脑洞。





当年的温大公子和金大公子,他们真的是年轻的时候就“厮混”在一起,但仅仅是/打/炮。出于身份等各方面原因,两人未来都得继任家主,并且都得娶妻生子。


金光善在外面鬼混的时候,也会有那种心动女子,但是他太能鬼混了,都不知道软软胖胖的儿子是和谁生的,只知道人家姑娘又把娃抱给自己了。


抱了一个又一个,金光善表示,就算我大金家有钱,我也养不起这么多小孩啊!


有一天,又有姑娘给金光善抱娃了,咳咳,这娃长的实在是不太好看(也就是后来的温晁),金光善本来打算把这娃娃送出去的,结果,这会儿温若寒夫人的二儿子也出生了!


听说这小孩生的很俊俏(也就是后来的孟瑶)。





金光善灵机一动,就把两个孩子掉包了。


至于他怎么瞒天过海的呢?


金光善先是给了见过温若寒孩子的产婆什么的一笔钱,让他们自觉离开温家。


然后当时好巧不巧,温夫人生完小孩后一直病着没醒来,就没见着刚出生的儿子。


当时温若寒听父亲的话在外修习,没赶得上夫人生小孩,就只是听见有这个消息。


后来温若寒回去了,见到他的小孩却一点儿高兴不起来。


“这tm是我亲生的吗?这是假的吧!”温大公子气的要死,就问夫人,“你在外头背着本公子偷汉子?”


温夫人:“我冤枉,从来没有啊,偷汉子的不是你吗?”(指金光善)


从此,不夜天温大公子和夫人的关系破裂,至于温夫人郁郁寡欢,没过几年染上重疾去世,已是后话了。





说起来啊,金光善抱着换来的小婴儿(孟瑶)回到金麟台,却被父亲金老宗主劈头盖脸骂了一顿。


“阿善,你屡教不改,要脸吗,这都第几个孩子了?扔出去!你以为金麟台是收养所?!”于是,和以往每次一样,金光善只能听父亲的话,把孩子送出去了。


所以咯,由于被父亲训怕,他后来继续在外面和女人乱搞,但是从来不会抱小孩回去,来认爹的也不理了。


可怜了温若寒的亲儿子,被送出金麟台后没一个月,养父母因意外双亡。才三个月大的小男孩遗落街头,在襁褓里哇哇哭哭,还好被思诗轩人美心善的孟诗捡回去,才不至于就这样饿死。


孟诗给这小宝贝起名孟瑶,她发现了这孩子随身的玉牌,大抵知道是兰陵金氏的孩子了。





这件事情后,金光善总觉得对温若寒有愧。过了很多年,两人都成为了家主。有时候他们红绡帐暖,金光善想起旧事,就忍不住想哭。


当时做什么死,把孩子掉包啊!


“温某把你弄疼了?”温若寒先是温柔关切,后来又笑着调侃,“莫非向来厚脸皮的金宗主,也学会撒娇了?”


金光善摇头,沙哑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温若寒黑人问号:“说这干啥?”


金光善本来打算把实情告诉对方,但是想想么,又怂,就开始敷衍:“金某又和女人厮混,对不起。”


“你今天是被夺舍了?”早就对金光善的风流成性习惯了,温若寒突然觉得好笑,“不过你也知道自己没良心,看看本座,夫人故去后都没续弦,你倒好,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。”


“是金某不对。”金光善声音超轻。


“算了,没必要勉强。温某知道,要你从良是不可能的。”温若寒笑道,“你这身上的脂香还挺好闻。更何况,后面是给本座专享的就行,前面我管不着。”


金光善不由得在心里发出一声:那你很棒哦!






又过了很多年,该来的还是来了,射日之征。


温若寒见到孟瑶有一种,一见如故的感觉,怎么说,毕竟是亲骨肉啊!这一路提拔,毫不设防,就很宠,差点就比对“亲儿子温晁”还宠了。


温晁很气:父亲好过分哦。



孟瑶听养母孟诗的话,去金麟台认祖归宗。说起来啊,孟瑶小时候曾经生过一场大病,,很费钱,孟诗就带着孩子累死累活去金麟台,希望得到帮助,但是金光善当时和金夫人刚吵过架,心情特别特别差,瞥了一眼面前一女人一小孩,以为是来讹诈自己的,都不看孟诗出示的玉佩,就把人给赶出去了。


孟瑶亲眼目睹了一切,他小时候听母亲说,自己的父亲很厉害,是大仙门之首,结果却遭到了这样的待遇,不免有些难过。后来他看着养母一点点把自己拉扯大,辛辛苦苦的,自己的父亲(他以为是金光善)却从来不管,就开始记恨了。


射日之征的时候,又一次想认祖归宗却被赶出来,孟瑶就想着去温家当卧底证明实力。


后来他成功了,但是也不知为何,杀温若寒的时候心口一痛,也许,是父子连心吧。



金光善是在温若寒死后,才知道孟瑶就是当年被掉包的温二公子。


他对孟瑶有过一点点愧疚,怜悯,又懊恼都是因为当初的任性,搞得最后,事情发展成这样。


知道是孟瑶杀了温宗主,金光善表面上夸了几句,实则心里很难过:他并不想让温若寒死。


但是有什么办法呢,温宗主的温柔和善,大概也只有他金光善一个人体会过了。


别人眼里,某某人就是十恶不赦的罪人。




于是乎,金光善就开始“不待见”孟瑶了,一看到对方心里就五味杂陈,就烦闷的要死。


后来孟瑶变成了金光瑶,把金光善害死了。


他早就受不了这种不待见了,早就想为养母孟诗鸣不平了。


当然最直接的导火索,是有一次,他去见金光善的时候,无意间在门外听到对方似乎在自言自语。


大概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世。


他发现他把生父温若寒杀了。


然后就很崩溃,罪魁祸首不就是当时搞掉包的金光善吗?



金光瑶痛恨不已,最后用了金光善最喜欢的方法,把人送去了阎罗殿。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55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